•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各怀鬼胎的台美“合作抗疫”

2020-03-20 21:26: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18日,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所谓“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声称将“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这是美国利用疫情“以台制华”的丑恶表演,也是民进党当局不惜出卖台湾同胞利益、“仇中媚美”“以疫谋独”的供状。

  根据这份所谓的“声明”,台湾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以换取所谓美国“特地为台湾保留”的30万件防护衣原料,及双方合作研发快筛试剂、疫苗、药品等。

  明眼人一看都明白,美国人不过画了个饼,而台湾却要奉上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如今,台湾民众每周仍然只能买3片口罩,还要排队、具名,而且不见得买得到,但民进党当局却慷慨表态“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这难道就是民进党政客口口声声的“台湾优先”?不!这是标准的“美国优先”!是不折不扣地出卖台湾同胞的利益!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在岛内防疫上“只防大陆、不防欧美”,如今更是公然出卖台湾同胞利益以讨好美国,“媚美抗中”的奴才嘴脸暴露无遗。民进党当局这些所作所为图的是什么?说到底,就是企图“倚美抗陆”“以疫谋独”!

  民进党当局与AIT这份所谓“联合声明”出笼后,整个绿色阵营就像瞬间打了鸡血,一干绿嘴纷纷表示,这凸显了双方所谓“战略同盟关系”,将“进一步深化台美整体安全合作”。而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党政人士”也称,“这是台美断交以来最大的实质进展”。再明白不过了!这才是民进党当局所图的。而民众利益乃至生命健康,在他们眼里根本算不了什么。所以,即使打脸自己制订的“口罩出口禁令”,民进党当局也要掏钱掏物贴上美国,抱住美国人的大腿,向世界表明自己美国人“马仔”的身份。

  而美国同样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美国政客将其视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以为中国将就此倒下,因此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中国不仅没倒下,反而迅速遏制疫情、扭转形势。而此时美国自己,却因为资本主义自私自利的本性,加上体制失能、政府无能、政客私利,正陷入疫情蔓延的灾难。两相比较,特别是中国迅速战胜疫情所展现的综合实力、全面能力和制度优势,更加让美国政客们深感恐惧。于是,他们一方面借疫情继续向中国泼脏水,将疫情蔓延的责任“甩锅”中国,企图嫁祸于人来掩盖自己应对无能;另一方面,则想方设法对中国进行骚扰破坏,利用“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当局加码玩弄所谓“以台制华”的把戏。

  一个要“以疫谋独”“倚美谋独”,一个要对中国骚扰、遏制、破坏,于是双方一拍即合、狼狈为奸。这就是民进党当局与美国所谓“合作抗疫”的本质!

  但正如伟人毛泽东说过的,“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无论是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倚美谋独”的图谋,还是美国所谓的“以台制华”的图谋,终将是竹篮打水,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需要指出的是,民进党当局与AIT这份所谓“声明”,罔顾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的规定,坚持使用“武汉病毒”“武汉肺炎”之类的歧视性字眼,这是对基本常识的无视和对起码良知的背叛。两个道德水准如此低下的货色,纵使狼狈为奸,除了增添人们对他们的不屑和鄙视之外,还能有什么呢?(海声)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