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荒不荒谬?好不好笑? 每周10万口罩献媚“美爹”……

2020-03-20 10:00: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3月18日,台湾一则有关口罩的新闻上了热搜。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台湾将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

  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守望相助是人性的基本要求。面对美国疫情日益严重,台湾出手相助本也无可厚非。

  问题是,当大陆最早爆发疫情后,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便在第一时间以“自救才能救人”为由,横眉立目地宣布禁止“口罩出口”。

  两相比较,台湾此时出手帮助美国,是出于防疫考虑吗?

  非也。

  还记得大陆疫情爆发之初,民进党当局在第一时间里,公布禁止口罩出口大陆、禁止两岸人员往来、关闭两岸“三通”……措施之严厉、出手之快,令人侧目!如今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欧洲全境、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各国,民进党当局对这些国家并没有立即实施封禁,后续也仅仅是“入境管制”。

  大陆有难,民进党不仅不伸出援手,反而雪上加霜,而美国有难时,却第一时间伸出援手。2019年美国大豆滞销严重,近三千万吨卖不出去。民进党当局第一时间派出农业访问团赴美,购买390万吨价值15.6亿美元的大豆,“以行动展现对台湾农民的支持”。今美国疫情肆虐,又第一时间供应口罩。

  如此厚此薄彼,如此对美国“相爱”,如此对大陆“相杀”,如此自相矛盾的双标防疫,不是自我打脸吗?

  正如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所说:台湾至今,面对全世界,只禁止陆港澳入台,因为民进党认为只有陆港澳人身上的病毒会攻击台湾人。荒不荒谬?好不好笑?

  这是其一。

  其二,就在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台当局公告自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为期1个月的期间,“纺织材料制口罩,过滤效果94%及以上者”(即N95口罩)及“其他纺织材料制口罩”管制出口。之后,在此前为期1个月的“口罩出口禁令”还未结束时,台“经济部”就已于2月13日宣布将禁令再度延长至4月底。

  意思是,台湾还处于“口罩出口禁令”期。

  在禁令期又宣布将提供口罩给美国,这是什么逻辑?难道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可以朝令夕改如儿戏吗?

  岛内民众都看不下去了,“不是说口罩不准出口吗?台湾现在不缺口罩吗?”“说好的不出口呢?骗子政客。”还有网友对此表示“无语”,“大陆人民是我们同宗同族,你不帮忙,竟然去帮美国,可悲,可恨。”

  再者,疫情发生以来,岛内口罩供不应求,如今民众还在抢口罩自救,搞个实名制购买口罩又状况频出,弄得民众怨声载道。民众的口罩需求尚未解决,却屁颠屁颠去帮助美国,这是关心民众健康的做法吗?

  怪不得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会痛批,“可恶!看了真会抓狂!”他说,台湾民众寄口罩给海外的亲友要法办,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队、要具名、要限量,还不见得买得到,结果给美国人每周10万个,真她XX的!”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各种“反中、仇中”、以疫谋“独”的操作煽动岛内“台独”气势,也拉高两岸民间对立的情绪。

  坦白讲,两岸民间的情绪,即使在两岸仍处于军事冲突的对峙时期里,也没有如此的对立和仇视。在两岸“互争中国正统”的那个年代,岛内执政的中国国民党,虽然强化所谓“仇匪”和“恨匪”意识,但仍然让台湾民众认知到,他们和大陆民众间,两岸是有血浓于水和骨肉相连的同胞感,宣称的口号是所谓“解救大陆苦难同胞”云云。

  因此,台湾民众在大陆民众遇到困难时,也仍然愿意发挥同胞爱而尽可能地给予济助。台湾早年设有“中国大陆灾胞救济总会”的组织,就是那个时代下的产物。

  不帮大陆帮美国,还要加码所谓“反中、仇中”操作,如此荒诞行为,民进党到底为什么?

  说白了,还是民进党“亲美仇中”的心态在作怪。这是民进党的政治迷思,至死不渝。

  在民进党诸君眼里,美国就是老大哥,听老大哥的话、讨好老大哥就会让老大哥开心,就会获得老大哥的各种支持,就会拥有与大陆抗衡的资本,就会实现其心兹念兹的“台独”梦想。而“仇中”,恰是实现“亲美”的重要途径。

  所以,即使碰到疫情这种人类共同的灾难,民进党当局也要加以利用以疫谋“独”。吴钊燮宣布提供口罩的消息后,还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发布所谓“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表示“美台双方将进一步强化美台谘商与合作机制”,在此伙伴关系之下,分享最佳做法,合作进行相关抗疫措施。

  话音刚落,苏贞昌就迫不及待出来表态,大言不惭:“这就是患难见真情!对抗疫情的路上不孤单。”然而,在很多网友看来,这无疑是台湾在“跪舔”美国、“没招泄又出来抱美国霸霸的大腿了”、“真是没眼看”。

  让疫情成为政治的筹码,让疫情成为获利的温床,这似乎就是当前民进党当局想要达到的目的。只可惜,这终将是民进党当局的一厢情愿,谁在为民众谋福祉,谁在拿民众当工具,事实已给出了很好的注解,民众已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坏了的人心。民进党当局的险恶用心,终将随着春暖花开、疫情散去而大白于天下,世界也终会知道谁才是真正的“病毒”。到那时,不用谁来打脸,民进党当局也会感到脸疼了吧!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