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 捐物与复工,台企负责人谈同心战“疫”

2020-03-16 09:49: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4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 庄杨筱)疫情无情人有情,日前,宝健(中国)有限公司为抗疫前线捐赠的物资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陆续发至湖北各地区医疗战线,为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送去温暖。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疫情发生以来,主营健康产品业务的宝健公司在第一时间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行动。1月26日,宝健决定立即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物资,包括空气净化器、初乳等产品驰援湖北疫区,同时陆续对广西、北京等地区医疗战线捐赠大量物资。

  “倾仓而出” 的物资

  “我们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于大陆的繁荣昌盛,给了我们好的成长机会,只有中国好,我们才会更好。所以当祖国受到挑战的时候,我们当然要和祖国站在一起。”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都是一家人,应该做的。”

  2月中旬,抗击疫情阻击战进入最艰巨的时刻,湖北突然遭遇雨雪天气,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前线医护人员面临治疗救护和寒冷环境的双重压力。“我们当时立即决定暂停复合功能被的销售,将库存‘倾仓而出’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李道说。

  2月18日,价值1500万元的宝健复合功能被驰援湖北抗疫前线白衣天使。短短一个月内,宝健公司及宝健公益基金会、广大宝健爱心志愿者已累计向湖北、广西、北京等地抗疫一线捐出超过2600万元物资。

  北京市政协领导与宝健公司一同向前线白衣天使致敬

  安全复工,4万+员工零感染

  “我们的员工很相信祖国和公司,感觉在全世界都爆发疫情的时候,大陆是更安全的,他们很欣慰也很骄傲。”李道介绍,宝健公司从今年2月3日开始复工生产,积极恢复产能。努力克服原料供应、人员到岗、物流受限等影响,现达到正常产值的50%。

  宝健积极做好复工复产 保障前线和市场供应

  “这次最感动的是员工,我们的台干、台胞同事在过完春节假期之后,都如常在2月1号之前陆续回到大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虽然他们家里可能很担心,但他们自己都有使命感,少数一两个可能因为台胞证延期才稍晚了一点。”李道说。

  从1月31日首批开工开始,宝健实行单双号按AB分班复工,工人复工率50%,员工复工率达到80%。

  因为有着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验,宝健通过强有力的安排部署和严格的防范措施抗击此次“新冠”疫情。截至目前,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包括身在湖北的宝健员工和代理商等4万多名宝健人均无感染情况。

  全方位做好防控 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相信祖国大陆是我们最可以依靠的地方”

  2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北京市台办等部门领导来到宝健公司总部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情况,帮助排解宝健做复工复产的困难。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到宝健公司走访调研

  “北京市政府也在进口原料和出口业务的海关检疫上,包括‘五险一金’的免缴,部分所得税的延迟,复工复产中产能业务的资金补助这些方面都给以我们支持。”李道说。

  李道对记者表示,在这一次抗疫中,大家都亲眼见证了政府高效、完善的处置,他说:“我特别想呼吁台商、台青、台胞、台干们,要相信祖国大陆是我们最可以依靠的地方,也是我们深根发芽时最稳健的土壤。”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