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汉市台办负责人就开展疫情防控涉台工作答记者问

2020-02-03 08:5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武汉2月1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岸媒体十分关心在汉台胞情况。2月1日武汉市台办负责人就武汉开展疫情防控涉台工作接受媒体采访。

  武汉市台办负责人表示,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在国台办和省台办具体指导下,我们本着高度重视和关怀台胞健康福祉的宗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涉台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在汉台胞情况,及时回应台胞需求,通过各类渠道发布防控信息,主动为台胞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

  我市1月23日对外交通管制信息发布后,市、区台办和武汉台商协会积极配合联动,第一时间向航空公司等了解掌握因航班取消滞留武汉台胞的人数和基本信息。针对掌握的留汉台胞情况,各区台办同辖区内台胞逐一进行了电话联系,询问身体状况,了解掌握台胞各方面诉求。同时,建立了台胞防疫工作信息日报制度,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

  隔离期间,市、区台办和武汉台商协会通过电话、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及时向台胞台属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帮助在汉台胞了解情况,做好自我防护,积极疏导稳定留汉台胞情绪。分别设立台胞咨询服务专线,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接受台胞求助、咨询服务。连日来,各区台办通过街道、社区辖区工作机制,协助台胞做好疫情防控,到台商居住集中的社区开展走访慰问。上门提供消炎药品、口罩、消毒水等医疗防护用品10余批次,第一时间妥善解决个别台胞家中生活物资储备不足的短缺。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在武汉台胞共有约476名。在汉台胞中有疑似病例3人,1人已确诊,均在台办的协助下及时就医并做了核酸检测,确诊台胞已安排住院治疗。大部分留汉台胞对于当前武汉疫情防控措施能够给予理解,并和广大武汉市民一道积极配合尽量减少外出,加强自身防护。部分台胞因工作、家庭需要,希望能早日返台,我们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协助解决。

  在汉台资企业和台胞爱心人士纷纷表示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我办将会同武汉台商协会做好台企台胞捐赠的协助工作,适时公布统计数据。在此,我们对广大台胞台企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爱心奉献表示由衷感谢。

  武汉市台办负责人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对在汉台胞的关心照护,及时解决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希望广大台胞与武汉市民一道,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