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泉金航线迎“春运” 春节期间航班调整

2020-01-11 08: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泉州1月10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两岸旅客往返的“黄金通道”,泉(州)金(门)客运航线10日启动“春运”,并发布春节航班调整方案。

  除了除夕(1月24日)和大年初一(1月25日)各减少4个航班外,春节七天长假期间泉金航线其他航班正常运营,开航时间不变。

  当天11时10分,大陆籍客船“八方”轮在海巡艇的护航下缓缓离开石井客运码头,驶向金门。本班次船上共有旅客60人,其中台胞42人,大多是返乡过年团圆的。

  码头上,海事工作人员给两岸登轮旅客送上新春的“福”字,表达新春的祝愿。“八方”轮的船长林建锋说,“每年春运期间,海事部门都会来到船上举办一些送福字、送春联的活动,增进与旅客的互动,希望这些真挚的祝福能为两岸同胞新的一年带来好运。”

  在大陆工作已30个年头的台胞许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泉金航线开通以来,回家的路方便了很多,不仅时间短、票价低,服务又舒心,航道又干净。”

  目前,泉金航线由大陆籍客船“八方”轮和台湾籍客船“百丽”轮共同运营,每日往返6个航班,分别为每天8时30分、11时10分、15时从泉州开往金门,以及9时50分、13时40分、16时20分从金门开往泉州。

  根据泉金航线春节航班调整方案,1月24日保留8时30分从泉州开往金门、9时50分从金门开往泉州的两个航班;1月25日保留15时从泉州开往金门、16时20分从金门开往泉州的两个航班。

  作为大陆对台第三条“小三通”春运航线,泉金航线以其便捷、优质的服务,舒适干净的通航海域,让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泉金航线往返。据统计,2019年泉金航线共安全运营2002航次,运送旅客14万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