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2019年新增22家台资企业

2020-01-03 0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郑州1月2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2019年新增22家台资企业,截至目前,在豫台企已达2091家。

  河南省台办2日公布了“2019年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其中,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69人来豫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暨豫台经贸洽谈会等新闻入围。

  通报称,2019年,豫台经济合作取得新成效。河南省台办协助邀请台商参加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暨豫台经贸洽谈会,组织台企参加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导省辖市开展专项涉台经贸活动。郑州、新乡、商丘、驻马店等组织经贸团组赴台开展经贸交流和项目对接,成果丰硕。

  统计显示,2019年,河南省新增台资企业22家,合同利用台资2.25亿美元。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91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312.2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91.76亿美元。

  通报称,2019年,豫台交流交往展现新亮点。一年来,先后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民航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2019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2019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第九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等品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政则、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应邀参加了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寻找同根同源的感动”中原文旅宝岛行先后走进了高雄、台北等地。

  通报称,2019年,河南省台办还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暨寻找乡愁”两岸媒体姓氏寻根等采访活动,并组织媒体赴台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