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做好“水”文章,昆山打造新风尚

2019-11-29 13:06:00
来源:看苏州
字号

  11月28日,海峡两岸(昆山)水环境治理论坛启幕。来自海峡两岸的水环境治理专家、学者共200多人济济一堂,分享各自的理念、成果和经验,深化两岸水环境治理、交流、融合,推动两岸在更广范围内、更宽领域内开展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超、王复明,省水利厅、住建厅、生态环境厅领导以及两岸水环境治理专家以“科创引领·水润鹿城”为主题,围绕水质提升、管网优化、水生态修复、污泥处置、智慧水务五大中心议题,共开展了16个专题报告及专家座谈。

  昆山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科技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多年来,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昆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10万台商台胞在这里安居乐业,享受着同样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论坛上,来自台湾的水务专家表示,注重环保的企业才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将把工厂污水治理的成功经验带到昆山,助推经济发展,造福百姓。

  水是昆山最大的生态特色。近年来,昆山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勇闯“无人区”,作出“无问之答”、提出“无解之解”,狠抓源头管控治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让水清岸绿景美河畅成为新风尚,8个国省考断面稳定达标,优III比例升至100%,城镇建成区黑臭河道基本消除,涌现出高新区城南圩、陆家粮库浜、老城区严家角河等一批生态示范河道,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呈现协同共进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