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刘结一:坚定文化自信,共促中华文化创新发展

2019-11-18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 贾若澜)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1月18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两岸同胞共同为中华文化守正创新、繁荣发展做贡献。

  刘结一在致辞中说,五千年中华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两岸同胞的宝贵财富和心灵纽带。两岸文化交流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对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岸同胞要坚定文化自信,密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文化注入新时代的内涵。

  刘结一表示,新近出台的惠台利民“26条措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方面完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我们将继续落实各项措施,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有利条件,支持鼓励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进程中来,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实现心灵契合,为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