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两岸一家亲的写照

2019-11-11 08:38:00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11月10日讯 据厦门卫视报道,大陆新出台的惠台“26条措施”中,有13条措施涉及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其中就包括在文化产业方面,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便利与支持。对此,岛内从事文化产业的人士表示,“26条措施”更贴近民意,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写照。

  沈荣裕在台北重庆南路开了三家书店,自2003年开始销售大陆简体字书籍以来,已累计进货超过1000万册。沈荣裕说,台湾实体书店逐年减少,但台当局仍不肯提供一些优惠措施。而大陆继31条惠台措施后,又推出更具体、更实在的“26条措施”,为台湾民众提供同等待遇,这才是真正的爱台湾。

  台湾天龙图书公司负责人 沈荣裕:台湾当局一方面在“去中国化”,一方面对于整个文化产业不太重视,像我们书店业、出版业,跟(当局)讲了这么多年,要免税 要有什么样的优惠政策,讲了几十年完全没有,大陆出台的“26条措施”,从“31条措施”到“26条措施”,它更贴近民意,民进党一直说要爱台湾,你要为老百姓好,才是真正地爱台湾,大陆相对地想尽办法来帮忙,这才是两岸一家亲的写照。

  台湾电影制作发展协会理事田宗玄近年来一直在拍摄两岸题材的电影,他认为,大陆公布的惠台措施中,特别涉及到两岸影视政策,大陆对台湾打开大门,让台湾影视产业看到了新希望,将吸引更多台湾影视界人士登陆发展。

  台湾电影制作发展协会理事 田宗玄:(“31条”惠台)措施里面,包括合拍的限制解除,然后还有这个合拍(立项申报)费用免收政策,还有最近今年的“26条措施”,导演有了一个更好的创作,他们能够拍好题材,然后两岸的故事如果来联结的话,我相信在两岸的电影市场它会更精彩。

  台湾新锐导演 吴震亚:对我们新锐导演来讲,我觉得是好的,因为大陆的市场很大,那我们就可以拍摄高品质的影视作品,然后去跟所有的人做竞争,这种影视优惠政策,当然对我们来讲,我们就可以省下更多的钱,花在制作上面。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