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惊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南水北调工程展,台湾记者这么说......

2019-11-04 08:31:00
来源:京彩台湾
字号

  “祖国大陆重大工程巡礼”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31日来到

  北京市南水北调团城湖

  明渠纪念广场,

  来自两岸的十家媒体

  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展。

  北京市水利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王雷向两岸记者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规划、中线工程概况以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运用到的新技术、新标准。

  图:北京市水利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王雷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2014年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通水,显著改善了沿线群众饮水质量,修复了沿线区域生态环境、地下水位回升。如今,南水北调工程直接获益人口超1亿人,已成为我国北方不可或缺的重要水源。

  中天电视记者金蜀卿在北京有过十余年工作经历,她表示,南水北调工程让水质较硬的北京,也能喝到南方优质水源的水,而且能够供应2000多万北京市民用水,这个工程是利于民生、非常伟大的工程。

  图:记者站在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中进行体验

  东森新闻云记者任以芳对展区展示的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印象深刻:南水北调干线北京段工程首次采用这种直径4米,重达78吨的超大口径输水管道。任以芳说,一想到光北京段就要用22000多节这样的大型管道连接起来,就可以推想到南水北调工程是多么浩大,十分惊叹于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规模。

  图:“祖国大陆重大工程巡礼”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中心与“京彩台湾”共同组织。参与采访的台湾媒体包括中国时报、旺报、东森新闻云、中天电视等。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