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青少年体育展示交流团来台展演

2019-11-03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1月2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安英昭)应中华台北奥委会邀请,以中国奥委会委员范广升为团长的大陆青少年体育展示交流团一行20人于11月1日至6日来台进行展演交流。

  此访系今年两岸奥委会“七来七往”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街舞、轮滑、滑板、攀岩等项目优秀运动员赴台,深入基层和学校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岸体育事业共同进步。

  范广升2日在台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少年交流是两岸体育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两岸青少年提高竞技水平,推动轮滑、滑板等项目在两岸的普及。

  两岸轮滑和滑板选手当天分别进行了技巧展示。曾获自由式轮滑青年组亚洲冠军,来自山东的15岁选手秦雨晴演绎了古风花木兰。

  秦雨晴受访时表示,两岸轮滑各有特点,有的选手喜欢用欢快的音乐,有的则喜欢悲伤的。两岸选手互相交流,也会教授对方技术动作,很期待与台湾轮滑选手多切磋。

  来自广西马山的攀岩选手马莹莹第一次来台交流。她表示,台湾选手攀岩勇于挑战难度,大陆则在攀岩速度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在台结交一些朋友,也欢迎他们到大陆攀自然崖壁。

  23岁的台湾青年谢牧伦,曾获得2017年在南京举办的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自由式轮滑项目成年组男子花式绕桩赛铜牌,两周后他还将到上海参加比赛。

  谢牧伦受访时表示,很高兴大陆交流团来访,可以增加对彼此的了解,期待自己有机会也多到大陆交流。

  据介绍,访台期间,交流团将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开展七场展示互动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