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助力福建乡村振兴

2019-10-24 08:34: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湾在乡村振兴方面有比较成熟的模式和经验。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协助本地的农民进行产业发展,进行农业文创,推进当地特色农产品项目落地活化。”台湾协创手造传媒有限公司总监许俊雄这样说。

  近日,第三期“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暨首届“两岸青年乡建乡创培训班”活动在福州市永泰县举办。来自两岸的营员、导师团队通过“授课+研讨”方式,围绕永泰县长庆镇大果油茶、蜂蜜、花生三个特色产业,进行营销开发与品牌化运营研讨。

  台湾团队的带头人许俊雄非常看好福建乡村的发展潜力。从去年起,他便带领团队多次来永泰县调研。许俊雄认为,当地的农产品健康、绿色,但较为“原始”,卖相不足,导致销售困难。通过台湾设计师团队的参与,可以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力当地打造小众化、精品化、品牌化特色商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许俊雄说,希望他们可以协助本地农民树立品牌内涵,并进行品牌宣传。

  在台湾从事设计行业十余年的台湾营员游杰腾,在此前两次研修营中都是“花生组”的成员,这次他和台湾团队还带来了花生的打样商品——花生饼干。花生饼干是用花生作为原料,制成花生样式的饼干,体积比普通花生大,外形精致,口感酥脆。游杰腾说,通过研讨和互相学习,同时两岸年轻人可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给彼此启迪。

  永泰县长庆镇党委书记陈绍锋表示,长庆镇通过三期的研修营活动,为两岸青年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研修营有助完善当地农业产业链,推动电商网络平台的建设,不断推进当地特色农产品项目落地活化,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此前通过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第一期和第二期的研学与调查,两岸团队已完成了《永泰县长庆镇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形成了《长庆镇蜜蜂故事馆品牌策略规划》。

  此次研修营活动由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革福建省委会共同主办,民革福州市委会、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