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彩车长期落地厦门集美展示 有望成为“网红打卡地”

2019-10-21 14: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10月21日电 (黄咏绸)“当台湾彩车出现的时候,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台胞范姜锋告诉记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现场,当宝岛台湾彩车在游行队伍中出现时,他十分惊喜。“当下身边的(共同观礼)的台胞都举起手机拍照。”

  20日,在“台湾彩车落地厦门展示交接仪式”现场,当范姜锋再一次见到彩车时,发现了更多的细节:有绵延的台湾山脉连为一体、有红砖古厝、有“唐山过台湾”浮雕等众多台湾元素,这让他觉得“十分感动”。

  当天傍晚,“台湾彩车落地厦门展示交接仪式”在厦门集美举行。台湾彩车将落地福建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向民众长期展示。

  据彩车设计师周敏明介绍,台湾彩车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闽台红砖古厝代表“家”的内涵,屋顶圆形LED屏幕宛若一轮明月,加以裙边的“海浪”和车身的“山脉”,借以中国传统的“写意山水”形式,营造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在屋檐下,亲望亲好”的情感及团圆的意境。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马晓光在仪式现场寄语,“期待(彩车)能够助力集美成为两岸新的网红打卡地”。

  马晓光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展示,继续汇聚起扩大两岸交流的民意。

  福建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于近日获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之一。于当日在集美参加研学营的两岸学生,也一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以亲手绘制的风车装扮彩车。(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