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首富县”以赛引才 31个项目晋江主场竞技

2019-10-17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晋江10月17日电 (记者 孙虹)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晋江主场选拔赛16日起在晋江三创园举行,共有31个项目参与,8位投资人分别从产业契合度、项目创新性等方面对项目做出评审。

  作为福建省“首富县”,晋江近年来不断积极推荐、引导企业和人才申报各级人才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来晋江发展正逐渐成为海内外人才施展拳脚、实现抱负的选择。

  “我们希望在寻找传统鞋服行业创新技术的同时,也尽快布局半导体、智能制造、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型技术。”泉州七匹狼创投投资经理黄勇强如是说。

  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就瞄准纺织、鞋、食品、建材等百亿级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吸引了86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

  如何在海量项目中筛选出适合晋江的团队,并帮助他们落地生根,成为大赛希望解决的首要问题。为此,大赛组委会深入调研了晋江当地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并邀请当地一线投资人、行业专家共同对报名项目进行评审,筛选出一批匹配晋江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各个环节的科创资源导入项目发展过程里,‘以赛引才’的核心是把优秀的项目留在晋江发展,所以赛事要承担的角色不仅仅是搭台路演。”选拔赛评委、中以协同创新中心董事长江保其认为,“晋江双创大赛成功地把政府、企业、资本和专业机构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大幅提高优秀项目落地发展的效率。”

  当天,“on-line智慧检测装备系统项目”“智能机器人+新型环保粘胶剂+免处理剂制鞋柔性生产线及创新延伸项目”等项目依次展示,获得多位评委点赞。

  作为选拔赛“东道主”,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金星向参赛选手发出邀请,三创园作为晋江科技创新中心,不论硬环境还是软服务都始终围绕给创业者搭建一个安心舒心、高效便捷的双创环境。

  蔡金星告诉记者,通过举办“海峡杯”双创大赛,以赛引才,精准匹配,能够更直接、更有效地让人才、技术、项目,企业、产业、资本结连理、速融合、快见效,广泛吸纳海内外优质项目落户晋江,广聚天下英才为晋江所用。

  据了解,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制,与专业创服机构浙江赛创未来深度合作,聚焦晋江产业创新需求,精准招人才、引项目。赛创未来执行总裁廖燕介绍,大赛选拔赛过半,组委会已经发掘十余个项目与晋江本地企业开展深度对接。未来,大赛还将在日本东京开展现场选拔赛,面向海外其他地区开展视频路演赛。

  本届大赛总决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参与奖10名,一等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80万元的参赛奖金。此外,落地的获奖项目还将优先享受晋江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资本对接、银行授信、成果对接、落地转化等“一揽子”系列配套服务,创业创新团队最高可享受3000万的政策支持。(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