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平潭对台直航航线连续三日停航

2019-09-30 0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9月29日电 (闫旭)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29日8时中心距离福州东南方向约1160公里,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福建省当日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29日通报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共同影响,10月1日,台湾海峡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浪高2.8—3.8米,已不能符合“海峡号”“丽娜轮”载客安全航行最低条件。

  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10月1日“海峡号”第19231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丽娜轮”第2143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全部停航。

  此前,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已表示,受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9月29日台湾海峡天气情况已不能符合“海峡号”载客安全航行最低条件。因此,当日“海峡号”第19229B次台中至平潭航班不载客货。9月30日,“海峡号”第19230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停航。

  国庆假期将近,平潭对台直航航线连续三日停航或将给在岚台湾同胞返台探亲造成不便。

  据了解,福建平潭已实现与台湾北部、中部、南部港口客运货运航线全覆盖,今年1至8月运送旅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37.67%;开航至今累计已达95万人次。

  根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航班计划,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平潭至台北、台中的航班班次计划为每周开8个往返航班。“海峡号”分别在每周一、周五、周六执行平潭至台北3个往返航班,在每周二、周四、周日执行平潭至台中的3个往返航班;“丽娜轮”在每周二、周三执行台北至平潭2个往返航班。(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