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两岸各族同胞唱响同一首歌

2019-09-28 2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与当地少数民族朋友一起在新疆哈纳斯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27日布尔津县讯  (记者 全志强 张一凡 王博伟 曹帅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伴随着婉转的旋律,两岸各族同胞一同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新疆深情放歌。

  927日,“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两岸青年一行与当地少数民族朋友一起在新疆哈纳斯村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活动,用“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新疆台办主任阎梅、新疆台办宣传联络处副处长徐帆、新疆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统宗办主任王俊以及来自两岸的青年才俊及当地少数民族20余人一同高声齐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阎梅向记者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关注新疆、走进新疆、爱上新疆、扎根新疆、创业就业,切身感受了新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热情与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实践在新疆得到了充分体现。

  参加“快闪”的台湾摄影师廖育庆表示,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民众多交流、多交往,增进彼此了解,密切同胞亲情。

  少数民族朋友艾丽玛说:“在歌唱时我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内心十分激动,对自己是伟大祖国中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

  哈纳斯村位于喀纳斯景区内,是一个以蒙古族图瓦人为多数,哈萨克族、汉族、回族等多民族聚居的村落。哈纳斯村主任班曾介绍道:“我们这里的居民大部分世居在这里,之前由于地理环境原因居民收入普遍不高。喀纳斯景区建立后,我们将自己的房屋、马匹出租给商家,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经济收入,一间房屋每年便可带来大约三万元的收入,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阿尔泰巍峨的山峰见证了喀纳斯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奔小康生活。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快闪”结束后,两岸青年一行便启程前往喀纳斯禾木村。来到禾木村,首先映入视野的就是由一栋栋小木屋,与雪峰、白桦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的独特景观,使乡村的美丽尽数展现在人们眼前。

  “这里真的超美!”台湾青年制片人赖慧珊说,“沿着公路一路走来,车窗外层林尽染,湖色斑斓。我真的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在禾木村,两岸青年一行还特意去看望了一位在这里开办民宿的台湾女青年陈韵茹。“我去过很多的国家与城市,但感觉新疆是我心中最想在的地方。”她说,2017年来过新疆后,便被这里深深的吸引了,还结识了现在的新疆男朋友。今年7月,她在这里与男朋友共同开了一间“云悠客栈”民宿。禾木村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落,谈及与当地居民的沟通交往,她表示,“在这里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与当地的蒙古族图瓦人、哈萨克族、回族等乡亲,相处的都非常愉快,新疆不仅自然风光秀丽,各民族同胞相处起来也是热情友善的。”

  据悉,接下来两岸青年们还将前往吐鲁番火焰山、葡萄沟、库木塔格沙漠等地,领略新疆多元的地理环境,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完)

 

新疆喀纳斯禾木村一览。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