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两岸一家亲”学术论坛在甘肃举行

2019-09-22 14: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兰州9月22日电 (李晗雪)第二届“两岸一家亲”学术论坛22日在甘肃省榆中县举行。近四十位两岸学者汇聚一堂,就两岸关系、台湾政局趋势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1·2’讲话与祖国和平统一”为主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大陆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台湾的铭传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学者参加论坛。两岸专家学者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与祖国和平统一前景、台湾民情变化趋势研判、两岸关系和台湾政局趋势与风险等议题进行发言、讨论。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两岸关系存在的很多问题一时不易解决,是“两岸一家亲”的力量推动两岸人民一起前进。他指出,当前台海局势更趋复杂严峻,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就是要在当前形势下,探讨如何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两岸一家亲”学术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主办。论坛旨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研究台湾民情,反映台湾民意,是两岸学者进行台湾民情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