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省首个涉台合议庭在嘉兴揭牌成立

2019-09-18 08:28:00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字号

  9月16日上午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嘉兴中院涉台合议庭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涉台案件专业合议庭,合议庭的成立预示着浙江省涉台司法保护再上新台阶。

  嘉兴作为浙江省台资企业的集聚地,近年来引进台资的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566家,引进总投资188.6亿美元。

  目前嘉兴市投资超亿元美元的台资企业已有世合新农村、敏实集团等24家,并在嘉兴市形成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特种纺织、汽车配件等产业集群。特别是今年以来,嘉兴全市实到台资5.36亿美元,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嘉兴中院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高度重视涉台案件审理。积极落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实行涉台商事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制度,统一裁判标准,提高案件质效,全面维护在禾台胞合法权益。

  来源: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