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南安:两岸曲艺欢乐汇中秋

2019-09-15 08:52:0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字号

  新华社福州9月14日电(记者 邰晓安)婉转的南音、捧腹的相声、活力的阿美说唱,9月11日至1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福建南安举办。来自两岸的160余名演员在中秋佳节为当地观众带去了3个专场、11个曲种、26个精彩节目。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是两岸长期交流的重点项目,每年在闽台两地交替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10岁的吴律宽和8岁的吴冠征兄弟俩来自台湾新竹市,小小年纪的他们和大陆演员应宁一起带来了相声《说文解字》,兄弟俩充满幽默和童趣的话语不时引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兄弟俩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到大陆了。此前两人在妈妈的陪伴下去过了北京和西安,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福建,感觉很熟悉亲切。

  台北曲艺团团长叶怡均是第一次来大陆过中秋,此次她们带来了讲述婆媳关系的相声《左右为男》。“我想女性在家庭关系里,最突出的就是婆媳问题,所以我想找一个涉及中华文化,大家都能理解的一个话题。”叶怡均说,两岸曲艺同根同源,两岸民众都能够欣赏,应该携手传承。

  本届欢乐汇以“共同传承、共促发展、共享荣光”为活动主题,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据了解,160多名演员中,共有25位来自台湾。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