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 台湾多间购物店受冲击

2019-09-06 1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已有台湾旅行社宣布放无薪假,还有台北餐厅决定9月30日结束营业;日前又传出屏东一家购物店从10日起暂停接团营运。一家连锁购物店业者表示,许多过去马英九“执政”时期赚钱的购物店,现在也“赔光光”,甚至还“倒贴”;估计明年5月前,购物店生意“肯定不会好”,所以部分业者干脆退出市场。

  位于屏东的某购物店在贴出的公告中指出:“因应大环境变化,本公司自2019年9月10日起,暂时停止接团与营运,造成影响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屏东的旅游业者表示,这家购物店平日以接团客为主,估计陆客团就占了一半,陆客团大减后,已很难撑下去,被迫停止营运。

  台北市杨姓连锁购物店业者表示,在宝得利旗下一个专门接待陆客团的旅行社放无薪假后,是否还会有接陆客团的旅行社受影响?答案是“必然的”。他表示,2016年“大选”过后,陆客团就开始缩减,购物店冲击很大,如今又到了“大选”,店家缩减是一定的。

  他并表示,原本有几家准备投入但纷纷喊停,至于如何退出,部分业者都“默默的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