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相约申城“玩转”短视频 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在沪启动

2019-08-22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20日下午,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启动仪式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隆重举行。图为领导嘉宾与两岸青年学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上海讯 (记者 陈文韬)8月20日下午,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启动仪式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30名青年学员将在6天5夜的时间内,共同进行短视频的创作、展示和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在体验上海城市魅力的同时,增进友谊、促进交流。

  本次活动由上海大学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特别支持,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金犊奖组委会、台湾青年创客发展协会承办,并得到了旺旺Fix Body和支付宝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在启动仪式中致辞表示,欢迎青年学子来到上海体验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和风土人情。他强调,这是一个人人都是媒体的时代,互联网平台让每个人建立自己的自媒体属地,为年轻人最大化的展示自己,表达自己提供了广阔舞台;这也是一个共享的时代,两岸学子来自不同的地方,有许多可以交流的文化、知识和心声。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广交朋友,打开视野,共同迎接更宽广的未来。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曹为民。(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2019两岸青年城市体验营是两岸首次以短视频内容为主题的青年创新交流活动,结合大陆新媒体发展优势和上海城市特点,积极搭建平台,以用短视频记录上海魅力的形式,为两岸青年的学习互访、创业就业等创造机会,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林淑黛。(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上海是创作短视频的绝佳城市,未来几天时间里同学们会领略到上海的不同的面貌与风情。”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林淑黛在致辞中指出,短视频的热潮正在袭来,其发展趋势还没有达到顶峰,有很多话题值得青年人去学习、挖掘、探讨和实践。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明确自己此行的目标任务,在这段难得的时光中收获成长进步和深厚友谊。

  

  支付宝高级整合营销专家张振杰。(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支付宝高级整合营销专家张振杰也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体验”,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一起生活,共同成长,一起发现上海之美,必将是大家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他谈到,支付宝从第一笔交易起发展至今,和用户一起成长的发展历程同样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支付宝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是命题方,同时也愿意为更多青春创意与梦想提供支持与帮助。他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在体验营中收获成功,实现梦想。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上海市台办交流处处长王躍等多位领导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主办方供图)

  据悉,在活动期间,海峡两岸的学员们将围绕旺旺集团和支付宝两大协办单位提供的命题,进行短视频的创作、展示和评比等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短视频课程,搭建体验式交流平台,通过城市探索、团队习作,增加两岸青年对网络前沿发展的了解,体验城市的魅力、促进两岸交流。(完)

[责任编辑:王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