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推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2019-08-02 09:26: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30日电(陈博)7月30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站启动仪式暨《海峡三分钟》节目开播仪式在厦门举行。

  本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参赛作品以短视频为主,聚焦当下主流的传播形态,通过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世界看见一个独具民族风格、文化底蕴的中国。

  据了解,为了提升参赛广泛性,大赛主办方在全国十余个省份和城市举办了分站赛。福建同台湾一水之隔,厦门金门“门对门”共饮一江水,处在两岸融合发展的最前沿。

  福建分站赛以“情牵两岸 共筑家园”为主题,面向全省社会公众征集以讲好中国故事为核心理念,通过短视频传播方式向大众、向世界传递有温度的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海峡两岸一家亲,增强两岸文化自信,用文化推动海峡两岸人民心灵契合。

  福建分站的特色故事包括海峡故事、警察故事、生态故事和华人故事四个方面,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持续至9月底,10月将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后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