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险恶!蔡英文借香港局势影响台湾2020选情

2019-07-31 10:14:00
来源:深圳卫视
字号

  荒唐!蔡英文“拼外交”变成“拼外快”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备受关注,原本以为自己凭借执政优势,只要不出大错就能稳操胜券的蔡英文,却爆出了出访专机私烟案的大丑闻。

  蔡英文外访归来 专机夹带万条私烟

  两名跟随蔡英文出访的台湾安全局特勤人员,借机从海外买了近万条免税香烟,通过礼遇通关夹带入台。这笔走私香烟转卖后,可赚取近50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110万)的利润。

  被抓的“御前侍卫”吴宗宪供出五十人团购名单,包括安全局官员、高级将领和蔡英文办公室高层,都可能涉及集体犯案,“火情”还可能向上燃烧。

  怀疑蔡英文专机走私香烟的一部分

  蔡英文所谓的“拼外交”之旅,竟然变成了“拼外快”、“拼走私”之旅,贻笑大方,更让民众质疑,蔡英文政府的腐败荒唐,到底有没有底线?而蔡英文的应对之策就是尽快切割、断尾求生。

  蔡英

  文“侍卫”吴宗宪被带往台北地检署调查

  丑闻爆发第一天,台湾安全局长引咎辞职、蔡办侍卫长记过调职,果断处置,看似动作很大,但实质的进度却很少,更别说到更高一层的追责了。因为,从一开始蔡英文就定调,私烟案是过去的积弊陋习,随后华航便公布,从马英九时代开始的走私香烟统计。绿营媒体更大幅批判,这是历史问题,以模糊焦点。

  紧接着,蔡英文更亲自出面灭火,称专机私烟案只是多买,并不是走私。蔡英文为丑闻遮掩,招致社会更大反弹。前国民党民代丁守中质问,“蔡英文你是学法律的吗?如此策划慎密、数量庞大的逃税私烟,通过不受监控的特权管道,流进市场谋取私利,请问这不是走私?那什么是走私?”

  丑闻发酵 蔡英文选情看跌

  岛内舆论分析,走私事件暴露了民进党执政3 年来,从上到下严重贪腐问题。事件还可能和2020 年选举有关,不排除走私的香烟,是用作选举绑桩和伴手礼。

  蔡英文的对手,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也发声,从香烟走私事件,看到蔡英文治理能力出了问题,自然会影响台湾的未来跟安全。他痛批,大家都说民进党斗争很厉害,为什么斗争?就因为后面有庞大利益。

  7月28日,在正式提名韩国瑜参选的国民党“全代会”开幕典礼上,韩国瑜更炮轰,蔡英文执政下,连领导人专机都走私香烟。过去3年多,人民只看到民进党少数人吃香喝辣,“蔡英文执政3年、倒退30年”。台湾需要改变,一刻都不能再等。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左)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出访专机私烟案继续延烧,更让蔡英文如坐针毡的是,丑闻会否影响到自己的选情。连最新的亲绿民调都显示,本案已使蔡英文的领先声势出现变化,与韩国瑜的支持度差距变小了。而台湾选举历来变幻莫测,突发事件瞬间颠覆选情的事件,数不胜数。

  险恶!蔡借香港局势影响台湾2020选情

  不过,蔡英文理政无能,操弄统“独”议题,却是她的长项,甚至把手伸到了香港。自香港爆发反修订《逃犯条例》的冲突以来,有意靠“抗陆牌”蝉联执政的蔡英文,多次声援争取“民主”的港人。让原本低迷的民进党选情,因此有所提升。

  就在7月1日香港回归纪念日,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借口反对特区政府有关条例修订,制造了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事件。蔡英文唯恐香港不乱,她在社交媒体上宣称,游行人士是显示他们追求所谓“自由民主”的心愿,称自己对香港人民的处境感同身受。

  她还“教育”特区政府,要拿出诚意面对人民的请求。就在这两天,蔡英文再次拿香港说事。不过,蔡英文的这番言论,在岛内引来一片骂声,岛内网友反问蔡英文,“民进党有跟人民诚实对话吗”?对手韩国瑜更是一语道破蔡英文的险恶用心,批评蔡英文借着香港,来谋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蔡英文的企图也很清楚,就是搞乱香港,抹黑“一国两制”,为自己拉抬选情。她还恐吓岛内民众说,“一国两制就是把台湾变成香港”,以欺骗和拉拢岛内年轻人的选票。

  另一方面,蔡英文以为自己捡到了打击对手的“好枪”,叫嚣国民党“亲中”就是“出卖台湾”。不过,不断在打“恐中牌”的蔡英文,却透露出色厉内荏的虚伪。

  从本月初开始,陆续有10多名曾参与攻占香港立法会的示威者,跑到台湾寻求所谓“政治庇护”。此前霸气大喊“台湾撑香港”的蔡英文,声调立马低了很多。她对此仅表示,民进党政府会“基于人道”,对这些“来自香港的朋友”做适当处理。

  攻击香港立法会的暴徒逞凶时带着口罩

  相关的律师就爆出,台湾还没有所谓“政治庇护”相关法令,所以无法满足这些港人申请延长在台居留的申请。曾任陆委会副主委的林中斌认为,从民进党政府对寻求庇护者的处理上来看,说明蔡英文“不想在没有必要的时候去挑衅北京”。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奉劝岛内有些人,不要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假扮慈悲,他们自己不过是个泥菩萨。”“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点出了蔡当局的真实处境。

  蔡英文操弄“劣质民主”

  7月15日,是台湾“解除戒严”32周年纪念日。岛内许多民众和团体,聚集在“白色恐怖受难者纪念碑”前,高呼“抗议重返戒严”“反对新白色恐怖”等口号,抗议蔡英文当局正以“绿色恐怖”替代昔日的“白色恐怖”。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表示,蔡当局近期修订所谓的“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案等,一系列所谓“抹红”、“反中”行径,是给渴望开展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企业和团体扣“红帽子”,随意定罪,制造“寒蝉效应”。

  上台三年多,口口声声“自由民主”的蔡当局,已经将台湾拖入了“劣质民主”的恶性循环。政党恶斗、民粹当道,结果就是台湾不断“变老变旧”、民生凋敝。2020选举在即,蔡英文仍然执意意识形态挂帅、“挟美抗陆”。难怪简单的“拼经济 发大财”的口号,便能在岛内掀起“韩流”。

  韩国瑜定调:和平挂帅

  对于各界高度关注的“两岸政策”,韩国瑜7月23日再次定调,称处理两岸问题的最高原则是和平挂帅。7月28日,韩国瑜再次强调,要两岸和平,不要台海危机。

  事实上,早在6月25日国民党首场党内初选政见发表会上,韩国瑜就已经提出,两岸是一个国家的两个地区——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他批评民进党一直在实施意识形态的“幻术”,“台湾独立”大错特错,战争就是年轻人大量伤亡,希望民进党的支持者不要再被骗了。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在造势活动中

  韩国瑜一直强调,他是“九二共识”的坚定支持者,日前台媒称,韩国瑜在台北与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会面。苏起曾是韩国瑜的研究生导师,未来他将成为韩国瑜顾问团队的一员,主要负责两岸与外事领域工作。作为“九二共识”的提出者,苏起认为,两岸关系要想解冻、重归正常化,最佳途径还是回归“九二共识”。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