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菁英走进云南普洱 感受奇花异草野生动物魅力

2019-07-31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普洱7月30日电 (刘倩)26日-30日,第十八届“北京大学—台湾大学两岸菁英交流营”走进云南普洱。来自北京大学、台湾大学两校的师生,在普洱这片“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观赏奇花异草,近距离与野生动物接触,感受哈尼族等少数民族文化。

  “北京大学—台湾大学两岸菁英交流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台湾大学管理学院于2001年创立,旨在为两岸大学生提供良好交流平台,增长知识和见闻,增进彼此间友谊。

  26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圣平和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业宁的带领下,两院校师生共74名抵达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开启此次交流活动。

  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两岸师生跟随公园小熊猫庄园首席森林体验师阿福老师,观赏奇花异草,辨识珍贵中草药;近距离接触犀牛、长臂猿、马鹿、猕猴、黑熊、小熊猫等动物。

  除此之外,两岸师生还学习当地特有的竹竿舞、团结舞等民族舞蹈,品尝哈尼族长桌宴,体验普洱绝版木刻版画,感受当地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

  随后,来自两岸的师生们赴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等地进行参观。(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