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开并蒂,桥连两岸”——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开幕

2019-07-25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等两岸领导嘉宾共同见证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启动。(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昆山讯 (记者 尹赛楠)“花开并蒂,桥连两岸。”7月24日晚,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于江苏省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拉开战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以及两岸大学生、电竞爱好青年、媒体代表共6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活动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旨,通过为两岸青年群体打造高规格、高水准的电子竞技赛事,帮助更多台湾年轻人认识大陆以及大陆优越的创业与就业机遇,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融合。同时借助该项赛事,发掘更多电竞人才,推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培育充满活力的青年产业。

  开幕式中,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将热血磅礴的电竞游戏、典雅庄重的古典音乐、韵味悠长的传统文化以及朝气蓬勃的体育运动有机融合在了一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节目最后,郭金龙、萧万长等两岸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

  近年来,电竞市场在全球备受瞩目,电竞产业规模不断增大。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地区的游戏玩家人数超过1000万,平均年龄低于35岁;而大陆拥有大约3亿的电竞爱好者,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电子竞技正成为两岸年轻人极为喜爱的一种工作生活方式。

  本次赛事通过两岸线下比赛、线上大流量平台直播赛事,多渠道、多范围在新媒体网络端扩大两岸青年电竞大赛影响力,整体活动预计产生超过100万次的浏览量,希望以电竞比赛的新形式来搭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电竞文化、青年城市等色彩吸引广大两岸青年来花桥创新创业,发挥出属于花桥的独特城市魅力。(完)

  郭金龙在开幕式现场与孩子们互动。(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参赛选手登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开幕式现场的cosplay表演。(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