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40名台湾学子武汉参加楚才作文竞赛台湾赛区颁奖典礼

2019-07-19 08:1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记者乐文婉)“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非常幸运能到武汉参加楚才夏令营。车水马龙、高楼大厦是我对武汉的第一印象,但深入走访后我觉得武汉也有古城之美,是一个值得细细探索的城市。”第35届楚才作文竞赛台湾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台湾台中市明道中学学生陈靖沂18日在武汉说。

  第35届楚才作文竞赛台湾赛区颁奖典礼18日在武汉举行,40名来自台湾各地的获奖学生代表登台领奖。经评审,今年共有3240名台湾师生获一、二、三等奖及辅导奖。

  据竞赛主办方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介绍,始于1985年的楚才作文竞赛于1994年进入台湾,自2014年与台湾《联合报》签订合作协议后,台湾赛区每年参赛规模稳定在3万人以上,参赛地域覆盖全岛。

  本届楚才作文竞赛台湾赛区于今年3月30日开赛,台湾各地3.3万名学生参赛。

  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潘素满在颁奖典礼致辞中表示,参加楚才作文比赛既可锻炼学生的写作水平,也可让他们走进湖北武汉,加深对大陆城市的认识,开阔视野。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61位台湾师生代表参加了楚才作文竞赛获奖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赴武汉、荆州、宜昌三地游学、参访。

  台湾新竹女中学生吕卉茗说:“辛亥革命纪念馆让我看到前人革命时的牺牲与成就,武汉科技馆让我了解到武汉以及全球科技的发展,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三峡大坝的壮阔风景。”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