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在台北举办

2019-07-14 09: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7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刘舒凌)2019“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13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登场。

  此次活动由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台北市青青合唱团联合主办。据介绍,“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已进入第三年。今年两岸共有六个合唱团前来演出,从小学、中学到成年人,他们靠着扎实的训练及充分的默契,努力展现出最好的歌声。

  当天活动上,台北青青合唱团的《绿岛小夜曲》、连云港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的《山野间》、上海小荧星的《金色童年》、宜兰县南澳高中泰雅合唱团的《辛勤工作歌》、桃园大业小学合唱团的《欢迎春姑娘》、新北市少年合唱团的《Gloria》等曲目分别展现了每个合唱团的风姿,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台北青青合唱团由事业有成的中年企业家组成。“我们可以称得上是‘千岁团’,因为所有成员加起来超过两千岁,可是小朋友都叫我们大哥哥、大姐姐,我们真的好高兴。”青青合唱团团长何素青说。

  何素青表示,如果说音乐是天使手中一串串纯洁美好的宝物,合唱团的交流无疑是天使手中神奇的权杖。它让两岸不同的声音,在同一个地方发声、发光、发亮,并展开美好交流之旅。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当天出席活动。“希望这个活动能够传下去,让两岸年轻人在人生比较早的阶段,就能够变成好朋友,这才是未来两岸和平繁荣最坚实的基础。”马英九说。(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