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140余名师生在重庆开展参访和实习

2019-07-11 08:2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重庆7月10日电(记者刘恩黎)“第二十届两岸同心——巴渝教育文化参访周暨第七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10日在重庆启动,来自台湾的145名高校师生将在重庆进行参访和实习。

  据了解,此次来渝的台湾师生主要来自台北市立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活动期间,台湾师生代表们将分为两部分进行参访和研习。其中一部分师生将参加巴渝文化等讲座,并与当地高校进行教育交流,登船游览长江三峡风光。另一部分学生将赴重庆建工集团、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重庆银行、重庆科技馆等11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

  “很期待此次参访,希望和当地高校师生就两岸教育、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沟通交流。”来自台中的老师周明宇表示,重庆如今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希望通过参访了解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距离感受“山城”的独特魅力。

  同行的大学生代表石孟崝说,希望在重庆实习期间努力汲取经验、增强能力、开阔视野,通过实践了解工作中实际运作的情形,为将来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重庆市台办主任胡奕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活动,搭建沟通平台,让两岸青年学子能够增进了解、以心相交、累积共识,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己任,携手开创两岸关系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