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台湾各界促进和平统一大会”在台北举办

2019-07-07 08:5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7月6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由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发起主办的“2019台湾各界促进和平统一大会”6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岛内各界的社团负责人、宗教团体代表、妇女代表、青年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

  大会主席刘沛勋指出,召开此次大会目的就是要表达台湾基层老百姓“要和平,不要战争”,期盼和平统一的呼声。两岸同胞本是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和平统一是台湾人民之福,团结中华民族促进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他指出,民进党当局自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极力操弄“去中国化”,罔顾民生一意孤行,不断挑衅大陆底线,造成两岸关系冰冻对立,对台湾发展和老百姓经济民生产生严重影响。

  刘沛勋表示,在当前关键时刻,凡我中华儿女,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勇敢地挺身而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达成和平统一的目标奋斗前进。

  台湾中华儒学协会理事长孔祥科说,民族统一是中华儿女的共同目标。为了实现这一共同理想,台湾各界要携手努力,共同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说,“台独”卖台,不惜挑起战祸。现在就是要团结台湾各界人士,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我要统一”的强烈呼声。

  与会者还表示,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勇于担当起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历史使命。

  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台湾青年菁英协会、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妇女会社团组织负责人和民间代表等。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