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青年科学研习营开幕 聚焦“绿色人文智慧”城市

2019-07-05 0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9海峡两岸青年科学研习营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幕。本次活动共有11所台湾地区高校和北京科技大学的近150名师生参与。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说,北科大与台湾高校有深厚友谊,在科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方面的互惠合作也越来越深入,建立起了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有特色的交流机制。两岸青年师生是两岸高校情谊的见证者、书写者、传承者,希望两岸师生在活动中深入交流与合作。

  台北科技大学副校长任贻均说,台北科技大学参与了历年的暑期两岸交流活动,从未缺席,来北京科技大学就是“回家”。他相信经由活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两岸师生能够了解现代城市的设计理念与发展历史,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历史及发展,感受将科学应用在生活中的乐趣,激起同学们科学创新的热情。

  开幕式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王志良以《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为题做了特邀报告。他运用物联网知识,辅以丰富实例,向在场师生阐述了智慧城市及健康养老发展新动向,也让台湾师生了解了大陆的社会民情。

  本次活动以“绿色人文智慧”城市为主题。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两岸师生将共同参加专题讲座、实地教学、文化参访等活动,从低碳经济、节能环保、生态文明、智能制造、城市规划等方面开展学习实践。(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