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睡眠医学专家坐诊天津

2019-07-01 15:14:0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字号

  新华社天津10月29日电(记者张宇琪、刘恺)台湾睡眠医学专家江秉颖最近有了一份新工作:坐诊天津市泰达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不少受睡眠问题困扰的患者慕名前来。

  年近五旬的江秉颖从医多年,一直在睡眠诊疗领域进行研究。今年6月,他与天津市泰达医院正式签约,成为院聘专家、睡眠医学中心主任。

  泰达医院副院长张立群说:“江博士在睡眠诊疗领域颇有建树,在业界很知名。有江博士牵头,相信能为更多患者解决睡眠问题。”

  在天津市,跨学科组建的睡眠医学中心,泰达医院是头一个。“睡眠医学涉及多个学科,将多学科资源整合,才能更好地进行诊断治疗。现在睡眠医学中心已有神经科、呼吸科、耳鼻咽喉科的医师,接下来会邀请口腔科和心理科的医师进来。”江秉颖说。

  泰达医院聘请来自台湾的医生,也是第一次。谈到与泰达医院的结缘,江秉颖说:“我和大陆医界的互动较多,经常在大陆参加睡眠医学相关会议。”

  “经业内医生朋友介绍,我们聘请到了江博士,这是我们医院第一次聘请来自台湾的医生,我们很重视这次合作。”张立群说。

  这次签约一签就是三年。江秉颖是台北荣民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及睡眠中心副执行长,签约后他每个月都会来泰达医院5天,为这里的病人诊治。

  聊到病人,江秉颖说,“每位病人都是我的老师。”对他而言,每次诊治都是一次学习过程。

  10月在天津初次开诊,江秉颖遇到了一位老婆婆。在今年7月的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老婆婆的儿子得知泰达医院睡眠医学中心10月份要开诊,且江秉颖会亲自坐诊,三个月后他们慕名而来。“老婆婆睡眠问题比较严重,身上慢性病很多,但把她治好,我很有信心。”江秉颖说。

  江秉颖说,希望越来越多人能对睡眠有正确认识。“睡眠问题会影响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工作效率降低,记忆力减退,也可能诱发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血糖不易控制、中风等。”

  除坐诊外,江秉颖在泰达医院还有另一项“任务”,采用国际睡眠科学与科技协会(ISSTA)的标准培训医生,建立有国际标准水平的医疗团队。

  除天津的医生外,睡眠医学中心也将为台湾的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实习、就业与创业机会,进一步推动两岸在睡眠医学领域的交流。

  据天津市台办介绍,天津还有很多来自台湾的医生,比如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翁立硕和天津北门信泰医院的黄信凯等。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