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台青年创新创业迎来新机遇

2019-06-29 08:0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昆明6月28日电(记者 曾维)在27日举行的第八届云台会——云台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分享对接会上,来自两地的青年企业家表示,在“31条惠台措施”和云南惠台“75条措施”的推动下,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迎来新机遇。

  “创业就得勇敢闯荡”,来自台湾桃园的金融博士游智彬作为两岸交流的受益者,与大家分享了一家两代人在大陆求学、创业的经历。公司业务涉及70个城市、服务80家金融机构……他以亲身经历阐述:脚踏实地、重视细节的台湾青年,在广阔的大陆市场可以发光发热。

  来自云南曲靖、嫁到台湾高雄的湛秀英,是云台文化青创中心、云台两岸书院的负责人。这家被誉为“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中心自授牌成立以来,已有包含“云台伴手礼——凤梨酥与鲜花饼”在内的7个云台合作创业项目,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加速孵化与辅导。

  会上,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表示,当前云台合作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云台会为促进云台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民间交流活动,让台胞台商了解云南、了解大陆。”他说。

  云台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分享对接会是第八届云台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分享台湾青年企业家在大陆创新创业经验,推动两岸青年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