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筹备工作就绪

2019-06-28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6月27日电 (记者 马芙蓉)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台湾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介绍,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湖北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主办,以“新时代、新动能、新融合”为主题,安排主体活动、产业合作、青年和基层交往三大版块共13项活动。主体活动设在武汉,并在黄石设分会场。参会总人数约800人,其中台胞台商约400人。

  李建红透露,7月9日上午,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暨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场活动开幕式、台资项目和台湾青年招聘签约仪式将在武汉举办。

  产业合作方面,结合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围绕信息产业、金融服务、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台湾周期间将举办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武汉)高峰论坛、2019两岸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两岸金融服务合作与创新论坛、两岸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专场对接会等经贸合作活动,吸纳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等台湾优势产业和高端人才,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在促进青年和基层交往方面,安排有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红T时尚创意节、第六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南湖论坛。

  李建红表示,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为促进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底,湖北已有注册台资企业2775家,拥有中部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19个台资园区、1个台资企业创新服务示范基地;截至2018年底,累计400多万人次台胞来鄂交流参访,常住湖北的台胞达3000余人,涉台婚姻近1.5万对。(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