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向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700余个

2019-06-28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武汉6月27日电 (记者 马芙蓉)湖北今年持续向高校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及相关事业单位等为台湾青年征集实习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征集来自170余家单位的2700余个岗位。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本届台湾周期间将举办“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届时将从2700余个岗位中精选1884个岗位,邀请300余名台湾青年参与现场推介、实习实训洽谈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目前征集到的2700余个岗位涉及农林牧渔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月薪可达3万—5万元人民币。岗位信息在不定时更新,台湾青年可通过台胞证、手机号等注册登陆,随时了解招聘信息,与心仪企业建立联系。

  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介绍,2017年开始,湖北面向台湾青年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3年内向台湾青年提供1000个优质工作岗位,支持其来湖北创业、就业、实习,并采取资金支持、岗位招聘、专项实习等活动落实相应政策。

  李建红透露,截至2018年底,湖北已建立省级以上台湾青年交流平台6个,台湾青年在湖北实习就业449人,创业83人,注册成立各类中小企业、团队158家(个)。

  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湖北举行,安排主体活动、产业合作、青年和基层交往三大版块共13项活动。台湾周主体活动设在武汉,并在黄石设分会场;参会总人数约800人,其中台胞台商约400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