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70余侨商台商走进青海寻商机签约5.65亿元

2019-06-23 08:53:00
来源: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字号

  6月20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在青海西宁启动,图为2019知名侨商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千龙网西宁6月22日讯(记者 刘美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20日在青海西宁启动。当日,参访团一行出席了第20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及“全国知名侨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记者在2019知名侨商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上获悉,此项活动吸引70多名侨商和台商至此寻觅商机,当场签约3个项目共5.65亿元人民币。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台联组团约60名台商代表和两岸记者走进大美青海,考察对接项目,助力宣传青海的发展成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温度的事情。他希望台商代表深度了解青海、宣传青海,吸引和介绍更多有识之士投资建设青海,在扩大交流合作中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致辞时指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是祖国在各个发展时期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中国侨联将进一步密切与青海的联系,加强为青海侨资企业的服务。

  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表示,青海真诚地邀请各位侨商、台商在青海多走一走、看一看,以亲身的感受了解青海、宣传青海,与青海结缘,在青海兴业,共同谱写加强经贸往来、扩大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同时,希望媒体记者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以亲身感受宣传青海。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秘鲁万新集团董事局主席万志新回顾其在南美的创业历史后表示,青海与秘鲁同属高原地区,他愿意发挥在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与侨商一起,向世界介绍推广青海,为青海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

  艾肯国际行销创始人、到大陆创业26年的台商许蓓龄坦称,“登陆”之初即希望将先进的行业理念带到祖国大陆,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她认为,青海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投资前景广阔,广大台商应借此机会紧跟潮流,投资发展优质产业。

  全国台联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爱国民众团体,长期致力推动两岸交流、服务台湾乡亲,被称作“台胞之家”。全国台联重视与两岸新闻界尤其是台湾媒体的互动交流,曾多次组织两岸记者在大陆考察交流。而“2019两岸记者青海行”将持续至28日,期间,参访团还将考察西宁南川工业园等地,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踏上海拔超过4000米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和玉树藏族自治州,探访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状况,领略青海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