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荟聚台湾精品 “融融&云集台湾馆”正式上线

2019-06-20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20日上午,“新机遇新连接新融合”两岸电商企业培训交流活动与“融融&云集台湾馆”上线仪式在杭州举办。(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杭州讯 (记者 王亮)6月20日上午,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云集、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办承办,杭州市台办、杭州市萧山区商务局支持的“新机遇新连接新融合”两岸电商企业培训交流活动,与中国台湾网·融融好货与云集主办的“融融&云集台湾馆”上线仪式在杭州举办。

  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副召集人高乙梁,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杭州市萧山区政府区长王敏,杭州市台办主任陆献德,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萧山区副区长罗林峰,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台湾长乐利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施凯文,云集创始人、CEO肖尚略,以及两岸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互联网是拉近两岸同胞距离,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最直接、最便捷的通道之一。深受大陆民众青睐的各类台湾优质产品和服务通过电商平台进入大陆,能够有效帮助台湾企业和大陆台资企业拓宽市场,实现与消费者精准对接,是两岸经济融合的重要体现。“融融&云集台湾馆”的上线,旨在为满足大陆民众对于优质台湾产品的需求,充分发挥两岸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底蕴深厚的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融合。

  张鸿铭在致辞中指出,大陆跨境电商发展速度飞快,年增幅达25%以上。跨境电商既带动企业生产,又方便民众生活,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给两岸跨境电商合作带来巨大历史机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两岸电商企业可以更多联手发展,不光将台湾产品销往大陆,也要将更多大陆商品销往台湾,并且实现联手走向国际。

  王明鉴在致辞中表示,两岸电商领域合作前景巨大,尤其近年来,大陆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规模影响持续扩大、体系逐步完善、法制环境不断健全等成就。台湾生产制造业基础好,优质消费产品受到两岸消费者青睐。两岸电商能够通过深度对接大陆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互相提升。“融融&云集台湾馆”的上线,正是对两岸电商合作模式的一次实践与推进。

  陆献德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市是电商之都,也是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去年杭州市推出的惠台60条政策中,也有不少与跨境电商相关。台湾企业可借助此优势,在杭州寻找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广的发展空间。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将为9月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两岸电商高峰论坛打下坚实基础。

  肖尚略表示,云集和台湾企业的合作起步较早,去年与台湾美妆企业合作实现了4.5亿人民币的销售额。“融融&云集台湾馆”的上线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希望能为更多台湾企业提供资源和服务,让更多台湾优质商品以更顺畅、更低成本的方式进入大陆市场,走向千家万户。

  两岸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融融&云集台湾馆”正式上线。“融融&云集台湾馆”共上线数十种台湾产品,由中国台湾网·融融好货推荐的5个来自大陆台资企业的高品质产品同步亮相。融融好货未来将持续协助更多台资企业拓展销售平台和渠道,推荐更多优质产品,更广泛服务两岸同胞。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台商张世濠在台湾和厦门均有茶厂,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将企业的优质台湾茶通过电商平台更多销往大陆市场。他表示,电商平台能够提供较低的运营成本,减少销售流程,增加产品销量和利润,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体验到优质产品。希望透过云集等跨境电商平台,未来可以将两岸的产品销售到全世界去。

  上线仪式后,以“新机遇新连接新融合”为主题的两岸电商企业培训交流活动、优质台湾产品展、杭州电商考察交流活动陆续开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杭州市台办主任陆献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云集创始人、CEO肖尚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两岸嘉宾共同开启“融融&云集台湾馆”。(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融融&云集台湾馆”上线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