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刘结一:厦金“小四通”和融合发展将为两地民众谋利造福

2019-06-17 18: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赴厦门五通码头考察厦金“小三通”航线运行情况,并与金门县长杨镇浯所率金门参访团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厦门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赴厦门五通码头考察厦金“小三通”航线运行情况,并与金门县长杨镇浯所率金门参访团代表就厦金推动“小四通”和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刘结一表示,紧邻厦门、交通便利,是金门在台湾地区各县市中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通过与厦门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率先实现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小四通”),金门完全可以依托福建特别是厦门,用足用好大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将金门打造成为顺应当代潮流的经济发展新高地。这不仅对金门有利,对台湾地区整体发展也有好处。

  刘结一说,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努力帮助金门依托大陆实现发展。受自然条件、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台湾地区面临缺水、缺电、缺地、缺才、缺工等结构性问题,金门发展也受到能源资源瓶颈的制约,现在福建向金门供水已经实现,通电、通气、通桥等完全可行,我们能做的前期工作都在务实推进。一旦条件具备,金门可以依靠大陆,实现基础设施联通和能源资源互通,这将极大地改善金门发展环境,增加金门发展的内生动力,开辟金门发展的广阔前景,让金门乡亲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碍,早日实现“应通尽通”。

  座谈会上,金门县各界代表认为,金门民众对“小四通”有高度共识,不仅期盼“应通尽通”,更希望“能通快通”。与会福建方面代表介绍了“小四通”进展和准备情况,回答了金门乡亲关心的具体问题。

  当天下午,刘结一还参观了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出席了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开幕式。(完)

刘结一参观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刘结一出席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