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少年齐聚玉环 吟诗唱歌共迎端午

2019-06-08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少年共度端午佳节。(图片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就是那一只蟋蟀,钢翅响拍着金风,一跳跳过了海峡,从台北上空悄悄降落,落在你的院子里,夜夜唱歌……”7日上午,来自两岸近300名少年在浙江玉环市坎门中心小学校园里、普安灯塔下,共同吟诵《就是那一只蟋蟀》、《竞渡诗》等经典作品。

  灯塔象征希望,少年寓意未来。6月7日又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如此多的两岸少年同心吟诵,共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度过增进了解,建立友谊的好时光,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更深刻铭记在两岸少年的心里。

  基隆市东光小学五年级学生周怡君此前到过大陆,不过玉环是第一次来。特别的是,此前是坐飞机,这次是搭乘“中远之星”客滚轮到达玉环。“我家就在基隆港边上,经常能看到这艘船,这次终于能有机会坐上,睡一个晚上就到,很舒服。”

  周怡君眼里的玉环和基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文化、乡音和建筑。和大陆少年一起朗诵,让她感觉非常惊喜。“他们都很热情。我们互相配合,我觉得我们表演得很好。”

  同样,来自桃园市大勇小学的俞丞恩和他的同学们一行20多人也首次出现在玉环,“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在这里我们不光共同表演,而且还体验到大陆过端午节的情景。”

  当天,两岸少年除了参加齐诵活动,还一起包粽子、喷雄黄酒,共同体验中华传统的端午民俗。

  玉环市大麦屿港距台湾基隆港仅163海里。2009年,大麦屿港开通对台海上直航,成为长三角地区海上赴台唯一的常态化客运直航港口,累计运送两岸同胞超过20万人次。借助这条黄金水道,两岸人潮往来越加频繁,有力推动了两岸同胞各种交流活动。(完)

两岸少年体验包粽子。(图片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