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郁慕明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与上海台商举行座谈

2019-05-28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缪璐 何文倩)5月27日,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与上海台商举行座谈,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副主任王立新,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等参加交流座谈。

  李文辉对代表团一行来沪参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台资企业的总体情况和上海支持台企台商发展的主要措施。他说,上海是大陆台企台商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已经成为广大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高地、安居的家园、乐业的热土。

  李文辉表示,近年来,上海先后出台了《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规定》《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等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性文件,逐步为台湾同胞在上海投资、就业、创业、就学、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上海将继续加大对台企帮扶力度,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协助和引导更多台企、台商、台胞把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重点地区经济发展。上海也将继续为中小台企和台湾基层民众谋福祉,不断扩大广大台商台胞的收益面和获得感。

  李文辉指出,未来,上海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要求,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在沪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鼓励和支持更多台企台商融入上海经济发展进程。

  郁慕明表示,此次率团参访大陆,就是要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开展对话协商,深入交换意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愿积极促进台湾各界与上海在各个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明天。(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