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家高雄共商产业合作对接

2019-05-23 08:2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高雄5月22日电(记者刘刚 李建华)“2019两岸企业家合作论坛”22日在高雄举行,百余位两岸企业家与会,就两岸产业优势互补、人才团队和市场商机对接等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和两岸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主旨是助力两岸企业家携手共进、合力创富双赢,一同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及对接。

  30多家大陆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就“爱情产业链”“医美轻旅”“农村休闲观光旅游”“文化创意”“精致农业”“青年就业与创业”等议题,与岛内企业代表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还针对大陆企业投资采购需要,安排高雄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对一进行沟通,确保双方合作精准对接。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论坛致辞时表示,高雄有许多优势及美好的一面,欢迎企业投资高雄,共谋两岸交流发展。

  高雄经发局表示,对于有意愿投资高雄的产业厂商,将设置投资单一窗口,给予适当的行政协助,并提供优惠奖助措施等,协助企业立足高雄。期望这一论坛能促进两岸广大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互利双赢。

  据主办方之一的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介绍,俱乐部多年来对接了约6000位企业家、200座城市的合作项目。一方面帮助台湾企业家赴陆投资时更接地气,另一方面也帮助大陆企业家了解台湾不同产业的优质经验。

  据悉,主办方还将安排大陆企业家参访台北、新竹等地,深度考察科技农业、科技医疗、新零售等潜力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