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在北京开幕(图)

2019-05-16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会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北京讯 (记者 陈文韬 张玲)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于5月16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精尽绝妙的中华书画艺术塑造形成了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民族之魂、文艺主旨,几千年来中华书画艺术展现了我们民族之魂文化之魂国家之魂。”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归属,中华书画艺术在两岸始终保持勃勃生机,两岸众多青少年努力学习、继承、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保持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本次大赛以“水墨同心”为主题,以书画竞赛的形式,分类别、分年龄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参与,从选手们创作的一幅幅书画作品中,展示海峡两岸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与传承。

  大赛自5月16日起至2019年底结束,设北京、天津、广东、安徽、山西、河北、山东、辽宁、台湾等赛区,由海选、复赛、半决赛、各赛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和优秀作品赴台展览五个阶段构成,参赛选手年龄3—18岁。大赛按照绘画和书法不同类别,设置多个奖项,获奖作品将制作成画册并赴台湾展览,并拍摄纪录片在两岸多家媒体上播出。

  本届大赛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中国书画院、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华书法教育学会(台湾)、坤泽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台湾网、安徽知享雅民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山西风向典藏商贸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完)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致辞。(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原海协会长陈云林向评审委员会代表颁发证书。(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