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马”新航线开通在即 福州奖励赴马祖游

2019-05-16 09: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5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随着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琅岐岛的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项目建成,备受期待的“两马”(马尾-马祖)新航线开通在即。福州官方15日称,将开通3条专线公交线路,方便两岸民众前往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坐船。

  同时,福州市马尾区出台了“两马”旅游奖励方案,对旅行社组织游客从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前往马祖旅游给予奖励。

  2001年,马尾与马祖开通了海上客运航线,海上行程32海里,航行时间约90分钟。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投入运营后,从马尾琅岐到马祖南竿的直线距离为18海里,“两马”新航线航程时间可缩短至45分钟。

  据该负责人介绍,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设计年旅客通行能力为53.1万人次。目前,该码头3个泊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1号泊位即客货泊位采用离岸式布置,2号和3号客运泊位采用趸船码头。

  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披露,自5月16日起,将开通3条到达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的专线公交线路,方便民众经“两马”新航线往来两岸。

  马尾区也出台旅游奖励方案:从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开通运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组织大陆游客经闽江马尾码头口岸往返赴马祖旅游的,按每人次2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10000人次。

  旅游业界人士称,此次旅游奖励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做热“两马”旅游市场,扩大“两马”交流合作。

  2001年1月28日,福州市以马尾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名义与马祖地区代表人士签订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两岸合作协议——《两马协议》,在两岸交流史上率先形成“两马先行”格局。此后,马尾、马祖旅游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包括两地携手共同开展旅游推广活动;每年都以“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为平台,双方互送客源,推出“万人游马祖”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