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浦东直飞台湾澎湖成功首航

2019-05-13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缪璐 李佳佳)吉祥航空HO1361航班12日满载旅客,执行首个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至台湾澎湖马公机场的航班,这也是目前为止两地互动交流中的首条直航航线。

  澎湖岛又名“马公岛”,是澎湖列岛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岛。在澎湖岛的西南方有一大一小两小海湾相连,风平浪静时,宛若一平静大湖,故称“平湖”。

  澎湖岛距离台湾本岛约50公里,原先大陆旅客前往澎湖,需先抵达台湾本岛后再经转机抵达。吉祥航空上海直飞澎湖航班开通后,将大幅缩短旅客出行时间,实际飞行时间为1小时38分钟,飞行距离约1257公里,比转机节省了一半以上时间。

  本次航班执行当日,正值澎湖举行极具特色的海上花火节。吉祥航空总裁赵宏亮表示,此次吉祥航空上海至澎湖航线的开通,可以进一步拉近两岸的距离,让更多游客有机会游览澎湖、了解澎湖。

  为庆祝首航成功,所有参加首航的旅客除获赠吉祥航空机模礼品外,还额外收到了包含台湾特色糖果的首航伴手礼。同时,吉祥航空还特意安排来自台湾的乘务员,伴随着《外婆的澎湖湾》背景音效,为旅客带来具有地方特色的闽南语播报,提前为旅客带来别样台湾味。

  目前,吉祥航空已启用梦想波音787执行台湾航线,目的地涉及台北桃园、高雄等地,大幅方便了两岸的经贸旅游往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