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春意暖,台医送诊来

——浙江玉环(台胞陆医)诊疗中心医疗专家赴茂县义诊

2019-04-27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春意暖,台医送诊来

——浙江玉环(台胞陆医)诊疗中心医疗专家赴茂县义诊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让少数民族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也为更好促进海峡两岸医疗卫生事业的交流合作,促进民族团结、和谐两岸关系,浙江玉环(台胞陆医)诊疗中心医疗专家应玉环援茂前方工作组邀请,于4月25日到美丽淳朴的四川省羌城茂县开展医疗交流活动,并开展义诊送健康服务。

  4月26日下午,义诊活动在茂县政府广场举行,有分别来自上海瑞东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医学院、苏州慈济医院等全国多地医院的11名台胞医疗专家,提供了以中医为主的健康咨询服务。这支由6位医学博士、3位医学硕士、2位医学学士组成的高层次医疗团队吸引近百名群众前来咨询就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专家们仔细诊断、耐心解答,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检查身体、做中医针灸和推拿按摩,指导他们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疾病预防和及时治疗。专家们精湛的医术、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是浙江玉环(台胞陆医)诊疗中心首次组织的异地义诊活动,不仅让茂县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而且彰显了“一基地+N中心”青创模式的优越性和灵活性。

  浙江玉环(台胞陆医)诊疗中心是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打造两岸基层青创的成果,其宗旨是为台湾医学毕业生实习、就业和创业提供服务,发挥爱心、推广医学、普及医疗、举办义诊、医学学术交流等各式活动,促进两岸中医药学共同发展和进步。下阶段,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将继续推动浙江玉环(台胞陆医)诊疗中心发展,深耕台医登陆试验田,助推台医迅速融入大陆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同时紧抓“一带一路”、“开放强省”的战略机遇,深化“一基地+N中心”的青创模式,不断培育两岸青创发展新土壤。 (图文由浙江(玉环)经贸合作区提供)

义诊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