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在蓉举行

2019-04-24 0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 (王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23日在成都举行,海峡两岸逾百位电子信息产业知名企业及行业协会负责人齐聚蓉城,共议川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前景。

  近年来,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已逐步形成了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消费电子终端产品、软件和移动互联网等产业体系。2018年该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200亿元人民币,居中西部第一。与此同时,台湾富士康、仁宝、纬创、联发科、巨腾国际等知名电子信息企业相继来川投资,带动了相关配套企业落户四川,推动了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表示,四川正着力将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该省第一个“万亿级”产业,川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的领域还很广,潜力依然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把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共同打造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万亿集群。

  “电子信息产业是带动两岸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不但本身发光发热,还促进其他产业的升级转型。”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会秘书长、台湾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隆表示,随着两岸电子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也迎来了优势互补、共促共进的机会。

  陈瑞隆说,改革开放以来,台商持续在大陆投资,初期以传统产业为主,如今越来越深入电子信息产业,尤其在第三代移动通信领域,是两岸产业合作的典范,“未来两岸有必要在电子信息产业共定共通的标准,在知识产权的掌握方面取得世界制高点。”

  据悉,此次活动还开展了“5G数字四川”场景展示与体验,同时将组织两岸企业代表赴四川省相关市(州)、园区考察。

  四川省台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该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137家,项目投资总额196.84亿美元,利用台资171.78亿美元,拥有各类涉台经贸合作园区和基地30个,是大陆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涉台园区最多的省份,已形成电子信息、饮料食品、建筑建材、百货零售、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台资优势产业集群。(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