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落幕 成交额达3.45亿元

2019-04-23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4月22日电 (黄咏绸)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组委会22日披露,本届“旅博会”与论坛展商、买家及参会嘉宾、观众总消费及交易额2.6亿元(人民币,下同),与会旅行商协议交易额8500万元,合计3.45亿元。

  本届“旅博会”与同期举行的2019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21日在厦门落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旅博会”三天里,合计22.6万人次观展,参会旅行商近2万名,其中境内外重要专业买家1000多名。展会结束后,2020年展会展位面积超5000平方米又已被预定。

  本届“旅博会”继续突出“海峡”优势,深化两岸旅游合作,坚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台湾旅行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继续组织台湾展商入驻台湾馆,馆内展商数量大幅增加,台港澳地区展位总数由去年的110个增长到150个,参会的台湾嘉宾人数也同步增长。

  除金马澎三地也再次联合参展并以“秘境金门”“外婆的澎湖湾”“马祖”旅游主题馆等特装展馆亮相外,高雄市、台中市也设立展台。特别是,金门县工商投资发展策进会首次参与,整合了金门商家业者,希望能借“旅博会”这个平台吸引陆商投资,密切经济合作。

  正安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纪正德告诉记者,今年共有超过50家业者一起来参展,看中的是大陆市场潜力。“福建离台湾很近,以厦门为基础,我们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游客。”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旅博会”作为一个年度综合性的交流活动,经过15年的发展,展会规模及市场影响力逐渐增大,“这也意味着大家对‘旅博会’越来越有信心,而且从中得到一些效益,愿意再来。”(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