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赴广东东莞招商引资 签约9.67亿美元合作项目

2019-04-19 0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莞4月18日电 (记者 刘占昆)17日至18日,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率队来到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广东省东莞市走访考察当地台资企业,并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共签约21个合作项目,总额达9.67亿美元。

  广东东莞是台商在大陆最大的聚集地之一,台资企业众多。连日来,吴忠琼一行前往东莞骅国电子、东莞生益电子、东莞台升家具、光宝网络通讯等台资企业,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工艺等情况,并向当地台商介绍江西省情和惠台举措。

  18日下午,由江西省台办、江西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东莞(江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此间举行,来自广东东莞、深圳等地的230余名客商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表示,当前,江西正处在一个后发赶超、变道超车、高速发展的时期,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和台商朋友,抓住江西强劲发展的势头和机遇,去江西走一走、看一看。

  吴忠琼还借用俗语“百闻不如一见”,诚挚邀请各位客商走进江西、牵手江西、布局江西、深耕江西、扎根江西。她说,朴素真诚的老区人民一定会用真心回报大家,让江西成为大家“到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江西地处大陆中部地区,是大陆经济最发达和最具活力的长三角、珠三角、闽南三角地区的共同腹地。近年来,赣台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和深化,截至2018年底,江西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514个,实际进资139.49亿美元。

  出席推介会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东莞市台协辅导会长翟所领表示,江西与广东接壤,地理位置优越,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力资源优势。近年来,江西经济增长迅速、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吸引更多人去江西寻找机遇,开启新的合作发展。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江西南昌、九江、萍乡、赣州等地市与现场企业共签订21个合作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9.67亿美元,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产、食品加工等项目。(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