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实际利用台资逾190亿美元

2019-02-23 08:1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河南实际利用台资逾190亿美元

  新华社郑州2月22日电(记者双瑞)22日召开的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上披露,截至2018年底,河南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69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310.0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91.05亿美元。

  据介绍,去年河南新增台资企业19家,合同利用台资15.2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3.54亿美元。

  同时,豫台交流交往不断加强。2018年来豫考察、参访和旅游的台胞逾60万人次。河南已有固始根亲博物馆、新郑黄帝故里和安阳羑里城3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及13个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通过打造“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等经贸活动新平台,开展“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展示”等系列交流活动,豫台交流互动不断密切。随着“河南惠台60条意见”出台,以及洛阳恒生科技园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被国台办批准设立为海峡两岸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豫台商台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另外,豫台两地青年交流实现突破。去年,河南先后举办“两岸青年交流月”“两岸基础教育研讨会”等活动。共有148名台湾地区考生报考郑州大学,88名被录取,40名考生已入学就读。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