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台北文学季”3月揭幕

2019-02-21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2月20日电 (记者 孔任远 陈小愿)记者20日从台北市文化局获悉,“2019台北文学季”将于3月2日揭开序幕。

  主办方20日召开记者会介绍,本届“台北文学季”以“文学移动—街角遇见说书人”为主题,将持续至6月6日。其间将举办“文学街巷的说书人”讲座与走读活动、“耳朵带路:街道寻声”特展、“移动台北,城区说书—市图好书展”、“文学·阅影展—萨亚吉雷”等不同形式活动。

  其中,“街巷走读体验”活动邀请多名作家、文史工作者担任“说书人”,以文学、音乐切入,走访城南台大,认识稻田水圳与眷舍间的点滴传奇;从万华艋舺街巷遗迹,了解台北早期印刷出版业重镇;并走进昔日有“小苏州”之称的锡口松山等地,以“移动”方式拓展阅读形式。

  据介绍,本届台北文学季将首次举办华人作家单元,邀请美籍华人小说家严歌苓来台讲座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