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籍教师在广西高校形成聚集效应 台青赴桂创业就业忙

2019年01月27日 08: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1月26日电 (记者 蒋雪林)“去年底,通过我的引荐,有5位台籍教师已入职我所在的高校。”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及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5日、26日相继在南宁开幕。王孟筠等7位台胞台商获邀列席。

  王孟筠表示,2018年11月,她返回台湾在高校举办就业辅导说明会,吸引了多名台湾青年博士毕业生前来咨询,表示将通过网络向广西师范大学投递求职简历。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多位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广西高校工作。2018年,仅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就成功引进9名台籍博士,在广西财经学院也有多位台籍教师入职。

  王孟筠说,一年前,她从台湾东海大学博士毕业,在网上见到广西师范大学的招聘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投递了简历,没想到很快接到面试邀请,并顺利入职。她介绍,桂林往返台湾的航班很多,两小时可到,桂林两江机场二期扩容后,专门开辟了港澳台候机专区,大大方便了台胞乘机。

  王孟筠表示,在桂林工作一年多来,深感大陆的就业环境要比台湾好。在大陆任教学术发展空间很广。无论是在期刊上发表论文,还是参加研讨会,机会都非常多。广西多所高校非常鼓励台籍教师参加各种研究项目,台籍教师申请项目不少已通过立项。在广西生活一年多,她感觉最便利的是移动支付和滴滴打车。去年使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在网上订票很便捷,出行很方便。

  列席会议的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出台《关于促进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桂台交流合作更加密切,不少台湾青年纷纷到广西就业创业。

  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投资建设的渔业养殖今年4月份将投产。目前已有6位台籍技术人员在他的公司任职。黄一成表示,由于看到大陆广阔的市场,很多台湾青年都表示,愿意随他到广西北海创业就业。(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